米粒儿

离啊散啊,这便是人啊

【贤梅】告别

在我20岁的第一天,我决定告别我青春最盛大的美好。

他一句我喜欢你,让我痴迷了太多年。


这里米粒儿

缘分就到这里了

祝各位愿所得皆所期,所失皆无碍



要什么样的告别,才算得上是体面磊落。

梅九亮不知道,秦霄贤也不一定知道吧,梅九亮时常会想,如果他没走呢,如果他没走会发生什么,尚九熙和何九华会分开吗,自己和秦霄贤会越来越远吗。电视里的综艺声音不慌不忙地提醒梅九亮的注意。梅九亮看着电视里的人有些恍惚。

或许从来不体面,他们甚至没有告别。

 

没有梅九亮从前害怕的相看两厌,没有后来的梅九亮以为的人去楼空,没有从前的秦霄贤仓皇的待无归期,也没有后来的秦霄贤担心的相敬如宾。可他们就是分开了,心照不宣又无可奈何,当张九南调侃地问起秦霄贤时,梅九亮竟也忽觉无话可言。是道路的分歧还是什么别的原因他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秦霄贤一次比一次晚回的微信,一个又一个挂掉的电话,一个又一个新的cp,和越来越少的见面。

“有哪对情侣一个月见不上一回的。”梅九亮说这话的时候秦霄贤没应,还没清洗的两个人黏黏糊糊的抱在一起,秦霄贤直到嘴里的烟全燃尽才终于出声,裸露在空气中的肩膀圆滑白嫩,秦霄贤习惯性地握紧再揉搓。

他说“你得习惯。”

梅九亮天生就长了个乖巧的样子,看上去又是个好说话的,他答应了,点点头就起身去浴室清洗。

大概从那时候起,他就应经不开心了吧。秦霄贤想,他算不得乖巧的,也从来不是乖巧的人,只不过是因为自己选择的路迫使他必须如此。必须安静,不能乱说话;必须乖巧,不能给他惹麻烦;必须等在原地。可又凭什么呢?秦霄贤算是幸运的,在德云社一众不算太出色的长相中较为出挑,他搭着快风一个人跑上了娱乐圈的跑道。向前是康庄大道,向后是梅九亮。

他做出选择了,他也想过做坏孩子,想两者兼得,可当鸿沟不可忽视的横亘在两人面前,秦霄贤甚至不知道如何靠近他。在和梅九亮的关系中他进退维谷。

“旋儿,下次见面我离你远点,我是不是就不会再被骂了。”

秦霄贤说不出话,好像是的,自从梅九亮回到德云社,各种粉丝的无数谩骂,他也见识过不少,却又做不了什么,他身上带满了刺,连拥抱一下他的爱人都变成了伤害。可要真的分开,他又不舍。

“或许我们从一开始就不合适,家庭,事业,秦霄贤,我们越来越远了。你已经不只是秦凯旋了,可我永远是梅迎飞。”

“小梅”,他知道梅九亮下一句要说什么,这么多年,他们对彼此了如指掌,他或许是自私的,他不想和梅九亮分开,年少时的欢愉与这些年的相互依偎从来不是假的。他又怎么能放得下,“我会想办法,我们。”

“旋儿,我希望你以后可以越来越好。”

越来越好,要怎么样才能越来越好。大红大紫算吗?盆满钵满算吗?秦霄贤不知道怎么回答梅九亮,他是爱梅九亮的,一直都爱他,他相信梅九亮亦是。感性与理性相对碰,梅九亮替他做出了选择。其实是正确的,对他们可两个人来说都是最优选项,他以后不会再炒作cp时有心理负担,梅九亮也不会再因为他受到不明谩骂,怎么算不上是越来越好,他们两个都会越来越好。可是然后呢,然后一边爱他,一边违心地说出要分开的话吗?

可如果梅九亮想,他怎么敢不给他。

 

梅九亮不记得他和秦霄贤聊过什么,那天晚上他靠着秦霄贤哭到半夜,第二天还没等他睁眼,秦霄贤急忙地上了飞机去录制新的节目,他们也再没见过。

 

梅九亮清空了微博,清空了手机里的照片,清空了他从前珍惜的视频,有声音的没声音的一字一句,半真半假的调侃,从前点点滴滴,眼泪或笑似乎都没存在过。

没有了“中央大街”;

没有了“回来一起”;

没有了“相亲相爱”;

没有了“我在家里等你”;

没有了“我叫秦霄贤,来自他身边。”;

没有了“等我回家”;

没有了“丽江古城”。

为了一句“我喜欢你”,梅九亮勇敢了这么多年,他回头一看也不禁佩服自己,怎么就能义无反顾地坚持这么久,他也佩服秦霄贤,怎么就能为了他虚无缥缈的一句话等了两年多呢。他们都是傻子,只认死理的傻子。谁又能说谁呢。

他的生活里好像忽然就没有了秦霄贤的影子,他也会偶尔在直播时演出时听到他的名字,一般他都选择性忽略,那些靠两个人拼命靠近才牵扯出的微弱如丝般的牵线被轻易割断,距离真是一把好刀。生活也不甘示弱,他没如小说那般再遇见秦霄贤,也没如电视剧那样遇见下一个好心人。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向前走。身边的朋友也从一开始的不信到默契的不再提起,他们也在即将迈向第七年的路上走散了。

 

何九华听说这件事的时候半天没说出话来,只觉得七年这东西太操蛋了,怎么谁他妈的都躲不过去呢,他和尚九熙没挨过去,秦霄贤和梅九亮也没能逃得了。他掐着烟,半晌只是拍了拍秦霄贤的肩膀。不知道说什么,说别误了小梅的意?说向前看吧?说什么又有什么用呢,他又有什么资格呢,自己不也犯了混,甚至没能像他们这么体面。

“哥,我爱他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他也爱我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我真的爱他。”

似乎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秦霄贤只能凭着本意一遍遍地重复这句话,梅九亮听不到的话,从‘我喜欢你’到‘我爱你’他们经历了太多。何九华在一旁听着,眼眶也有些泛泪,是因为被这俩小孩感动了,肯定不是因为尚九熙,他想。

 

“我喜欢你。”已经几乎是执念的四个字忽然出口,梅九亮抬头与电视里一闪而过里的人打了个照面。电视里的人恰好地念出这句台词,梅九亮太了解他了,太了解他忽然地抬头是为了什么,太了解他空洞的视线是为了什么。

你听到这四个字也会恍惚吗?

似是为了逃避,梅九亮关了电视。屋里只剩下桌子上唯一的点点光源。

茶几上的小香薰蜡烛燃烧起火焰,小蜡烛是秦霄贤买的,还没用完。他还特地买了个透明的杯座,让蜡烛更好看一点。火焰被飘忽的风吹得有些缥缈不定,他也不知自己怎么了,赶紧蹲下身用手虚虚拢住,想保护它。可蜡烛不知道他的痛,火光灼热掌心,他还是不舍得放手。

莫名的眼泪滴在手指上,顺着指尖滴在烛心,浇灭了蜡烛。

或许为了蜡烛,或许为了过不去的七年,或许也为了“我喜欢你”。梅九亮终于敢趴在桌子上大哭一场,撕心裂肺,刻骨铭心。没有告别的心照不宣,听到那四个字的共同反应,不约而同的逃避或许是对故事存在的最后证明。已经没有什么能证明他们相爱过的证据了,

他终于能自欺欺人地告诉自己,大梦一场罢了。

梦醒了,该放过他们两个了。




写在结尾的话

其实很早就想写一篇什么,或做纪念,或做回忆,今天长歌给我发了一张图片,我们三个感叹,即使已经退圈很久,恍然一瞬也是被刀到了。我有点沉浸在回忆里走不出来。其实很久以前也和长歌还有罐儿罐儿说过这些事。不知道是他们变了还是我们变了。我对曾经热爱的已经提不起热情了,就是时候离开了。

但是是幸运的,我第一场在青春最热烈、最盛大的美好中遇见了我珍视的朋友,感谢贤梅,也感谢一直支持我们的所有读者,我和长歌一样,每次看到还在有因为贤梅而关注的读者就觉得太羞愧了。因为没有贤梅的产出了。

我说不清我现在对于贤梅是什么样的情感,但是刷到视频会看,刷到关于梅梅的抖音也会立马分享给长歌,曾经恨不得时分分秒秒关注着的人,变成了只一眼偶尔喜欢。可每当聊到曾经我还是会哭,看到何尚的视频也还是会难受。我总觉得我放下了却又被动容。

这篇文是一个句点。我懵懂青春最美好的两个人,留下最深痕迹的两个人,到最后都成了意难平。贤梅是起点,何尚是转折,那就也在这画上句号了。看到这里的朋友,你回发现你浪费了一点时间读了不少废话。抱歉了,祝愿你岁岁长欢愉,万事皆胜意。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6)

热度(34)